首页
>政民互动>新闻发布会

淄川区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不合格率较高产品主要集中在这些方面

发布日期: 2017-12-27 09:50:32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6日,淄川区举行2017年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区食安办、区农业局、区食药监局、区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7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查情况。淄川区各主流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从各单位监督抽查通报情况来看,2017年,淄川区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向好,确保了民众的饮食安全。截至目前,淄川区食药监局已完成2903批次样品的抽检工作,年度任务完成率为116.12%。其中公示2903批次,占比100%。通过抽检共发现75批次不合格样品,整体抽检合格率为97.42%。从汇总分析情况来看,不合格率较高的产品主要集中在餐饮具、蔬菜制品、酒类、水产制品、糕点及食用农产品。另外,通过抽检发现,带“蓝帽子”保健品标志的合规产品食品安全风险相对较低。

 



  今年以来,淄川区农业局共配合市农业局开展六次例行检测和六次监督抽查,共抽样120个,合格率100%。开展区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3210个,其中定量检测203个,合格率100%,定性检测3007个,合格率100%。

  2017年,淄川区畜牧兽医局完成省局下达的抽检任务72批次,市局下达的抽检任务244批次,区级组织监督抽查205批次。所有抽检样品检测合格率100%,区级抽检的205批次样品相关信息已在淄川区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公示,公众可以随时查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