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新闻发布会

中国钢研高铁车轮用钢项目通过专家评审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7-10 09:13:17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7日,由市政府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召开的“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铁车轮用钢(HS7)项目通过专家评审”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市山东大厦举行,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新华网、新浪网、凤凰网、香港商报、大众日报、山东电台、山东电视台、淄博日报、淄博电视台等26家媒体的记者出席发布会。
  由7位国内外冶金和材料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认为,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出的满足高铁车轮用钢标准的新型高铁车轮用钢(HS7),并制定出符合HS7钢生产特点的工业化生产工艺,HS7钢的各项指标均显著超过时速300公里级进口同类材料,其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来,我市及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强化与“大院大所大校大企”合作,规划建设国内一流专业化产业基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中国钢研是我国冶金行业较大的综合性研究开发和高新技术产业化机构,今年2月,我区与中国钢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共建新材料研发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并纳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项目的落地将显著提升淄川区在金属新材料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我市和我区与中国钢研响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战略,合作开展了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铁车轮材料和产品的研制工作,开发出符合要求的高铁车轮用钢和配套生产工艺,并通过协调组织上下游各生产企业,形成了HS7钢的产业链,为下一阶段的产业化开发奠定了基础。
  有关负责同志和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