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新闻发布会

2017陶博会·新材料技术论坛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09-07 09:22:15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5日下午,第十七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第十六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新闻发布会在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成功举办,市区领导毕荣青、李新胜、闫桂新、白向坊、李边疆、朱枭杰出席发布会。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中国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凤凰网、今日头条、大众网、齐鲁网等50多家中央、省市级新闻媒体和知名门户网站100多名记者参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在致辞中说,淄博历史悠久,是齐文化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淄博近现代工业发展已超过百年,是山东省及国内重要的工业城市,是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医药生产基地和建材产区,被命名为中国陶瓷名城、国家新材料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基地、新材料名都,2008年被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称号。
  毕荣青指出,陶博会·新材料技术论坛作为我市一年一度的重要展会,内涵越来越丰富,特色越来越鲜明,成效越来越明显,已经成为淄博对接全国经济、世界经济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材料名都”“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的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陶博会举办16届以来,全市陶瓷产品从日用陶瓷和建筑陶瓷为主,拓展到了艺术陶瓷、功能陶瓷、陶瓷新材料等众多领域,产品档次由低附加值、实用型向高附加值、创意型、功能型转变。本届展会将秉持“绿色、蝶变、共赢”理念,围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大力推进展会“市场化、智慧化、融合化、高端化”,着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展会平台,不断提升“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和“新材料名都”品牌影响力。
  毕荣青说,希望各新闻届朋友一如既往、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报道本届展会盛况,推动“淄博陶瓷·当代国窑”与“新材料名都”两大品牌进一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发布会上,新浪微博和今日头条号矩阵上线发布,毕荣青、李新胜、闫桂新、新浪网山东总经理韩韬,今日头条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王东共同启动;今日头条号矩阵开通,《了不起的城市》上线播放宣传片;@淄博发布微博矩阵开通,播放政务微博视频。

  发布会后,各新闻媒体记者到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各展厅和工作室进行了参观采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