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张店挥汗迎审刷新“城市颜值”

发布日期: 2018-07-15 11:15:59 浏览次数: 字体:[ ]

  眼下,正是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进入攻坚期,张店区市容环卫管理局2600余名环卫职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充分发扬“天天从零开始、天天干到极致”的环卫精神,全力以赴打好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张店区严格贯彻“一线工作法”,对重点、难点区域采取分管领导挂包管理的方式,每日带队巡查,发现问题,实时处理。充分发挥指挥平台的作用,全局动员,对发现的问题随时上传到微信工作群,责任单位所有问题30分钟内处理完毕,反馈结果。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每一寸土地有人保洁,每一处垃圾有人清理。
  机械化保洁力是张店环卫的一大亮点。张店区充分利用32台小型机械车辆对慢车道、人行道开展机械化作业,有效提高了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安排专人对负责的道路两侧绿化带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入夏以来,共清理绿化带内垃圾280余处,总计320余方。为确保环境卫生达标,将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工作时间延长至晚上9:00,并对便民市场、车站、商场、公园等重点部位增强保洁力量,加强保洁。
  如何保障垃圾清运?该区严格垃圾点“一日两清”,中转站“日产日清”的垃圾清运处置标准,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并对所有垃圾运输车辆进行封闭化处理,并保持外观干净整洁,杜绝了垃圾运输过程中的跑冒滴漏现象。
  今年,张店区对城区内3100余个老旧果皮箱进行集中更换,该项工作自6月27日开始,目前已完成人民路、世纪路、北京路、新村路、共青团路的更换工作,其余果皮箱正在陆续更换中。另外,对全区所有被破坏的垃圾桶进行逐一维修更换,确保垃圾桶外观整洁,密闭良好,管理规范。
  在提升公厕服务质量方面,张店区今年也是稳中有进。严格落实公厕“专人值守”的保洁维护方法,确保连续、及时保洁。人流密集及商业繁华路段公厕全天24小时开放,并对所有公厕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完善,确保公厕设施完善,环境整洁。值得一提的是,为使公厕布局更加合理、承载能力更强, 今年张店区计划新建公厕22座,改建公厕13座。其中,新建12座公厕、改建13座公厕。新建改建公厕已于5月28日完成招标,目前新建公厕已开工15座,开工率68%;改建公厕已开工4座,开工率31%。
  高温无情人有情。针对持续高温对环卫工人带来的“烤”验,张店区采取多项措施,保障环卫工人健康安全。30座休息房全天开放,并准备充足的饮用水,确保环卫工人能够随时喝上热水;及时为环卫工人发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并叮嘱他们在完成工作的同时,时刻注意身体状况,做好防暑工作。加强环卫工人的安全教育,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和巡查力度,发现中暑迹象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身安全。
  酷暑考验着意志也彰显出奉献者的美丽。广大环卫工人正用他们辛勤的汗水,刷新着中心城区的“颜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