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淄博张店:聚力“十个率先突破”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 2018-08-16 07:31:20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张店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积极协调调度,全力确保“十个率先突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7月份的全市综合考评中,张店区亮点频现,获得了文化名城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民生社会建设三项第一的优异成绩。

  “张店区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不断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以民生社会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扎扎实实推进民生工作落实。不断加强中心城区功能策划,完善停车场、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餐饮、住宿、购物等高端旅游配套服务功能;强化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开展丰富的群众活动。”张店区政府副区长王旭说。

  张店区坚持以文化旅游重点项目为突破口,加快推进文化名城建设。7月份,新增市重点文化旅游重点项目2个,分别为淄博中鼎投资有限公司天赋艺术文化创意园项目、北京淘你欢投资顾问有限公司Young park项目,总投资额4.3亿元,年度投资3.6亿元。截至目前,全区10个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共计完成投资9.32亿元。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提速扩面,全区12个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均按省二级以上标准完成提升建设任务,达标率100%;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截至目前,组织送戏下乡活动共计205场,观众总人次达12.8万人次;开展各类演出、展览、讲座活动1500余场次;文化培训等进社区、进学校系列培训共计263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厕所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倡导推进“第三卫生间”建设。今年,新建停车场13处,旅游厕所22座,其中3座是配备“第三卫生间”以及休息室、医疗室、自助银行等设施的“第五空间”。

  全力推进经济运行调控,在工业增长态势上实现新突破。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为6.2%;工业总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完成623.35亿元、614.89亿元、47.57亿元,同比增长17.1%、16.11%、24.75%。深入推进技改突破年工作,30个列入市重点技改项目开工21个,开工率70%,完成年度投资13.99亿元,占年度投资的53%,全区工业技改投资增长率达61.1%。加快推动互联网+智能制造,全区42家工业企业实现上云,山东爱赛维斯网络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成为山东省第二批云服务及云应用商。

  在民生社会建设方面,张店区加快推进195项民生实事项目,截至7月底,已完成104项,完工率为53%。加快建设投资34万元的中埠镇光伏扶贫项目,可带动17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工作,为145户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180余万元。将养老待遇资格现场集中认证改为采用手机APP认证等方式,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举办“2018年毕业季人才招聘会暨扶贫招聘会”,为毕业大学生及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截至目前,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295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6%,就业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