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法规 规范施工现场人员管理

发布日期: 2018-08-17 07:41:4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建筑工程施工现场项目人员配备管理办法》,旨在规范施工现场项目人员配备管理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办法》一是明确施工现场人员配备管理的各方主体责任,现场须配备的主要管理人员,以及根据项目工程的体量、工程特点要配备的其他现场管理人员和技能人员;二是明确施工现场项目管理人员要保持相对稳定,不得擅自变更,确需变更的,按规定要求进行变更;三是明确各方加强现场人员的在职、履职管理及责任落实。

  近年来,市行业主管部门多次到区县、企业调研,召集一线项目经理进行座谈,研究施工现场人员的配备和管理。《办法》出台后,除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现场须配备项目经理(建造师)、技术负责人、质量员、安全员等主要管理人员外,其他管理人员和技能人员则根据项目工程的体量、工程特点等情况,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由企业自行配备,有利于减轻企业负担,方便企业现场管理。下一步,市建管处将严格按照《办法》有关规定,做好事中事后监管,推动我市建筑业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