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双招双引”用心用情用力

发布日期: 2019-10-24 07:5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晚上7点,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里桂花飘香,偌大的公司展厅正安静等待淄博招商代表团的到来,在这里,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带领淄博招商团队开启上海“双招双引”的序幕。从21日至23日,10家上海大型企业里留下了淄博代表团的足迹,印刻了淄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诚意和决心。淄博精英遍布这些企业,他们不仅在上海闯出了一片天地,也积极地响应号召,回到淄博为其发展献上力量。
  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执委会主任兼首席营销官、上海市淄博商会会长彭博说,近几年来淄博经济社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回家时也感触很深,最大的感触就是天越来越蓝了,空气越来越好了,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日渐提升的知名度、美誉度,作为淄博人,倍感光荣和骄傲。“我们在沪的淄博人一定会继续团结奋斗,加倍努力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同时也会尽其所能,为家乡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盛世天橙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嵩是地地道道的淄川人,在他的带领下,一群来自淄博的年轻人将盛世天橙做到了全国最大商业视频制作机构,并成为新三板上市企业。得到了巨大成绩的同时,陈嵩没有忘记家乡,他和团队携手淄川区政府联合打造了文化创意产业平台项目“天空之橙”,陈嵩说,他希望这个项目能够进一步发挥淄博的资源优势,打造淄博的文创标杆企业,进而形成文创集群效应,以“互联网+文化创意+品牌赋能”的新模式助力淄博文化品牌转型升级。
  越来越多的淄博精英们选择回到淄博创业,和淄博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密不可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转型发展,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鲁政办字〔2018〕106号文件深化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合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在这些措施的引领下,我市的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都取得了飞速发展,给予丰厚的奖励资金和优惠条件的同时,全市重大产业招商项目享受市重大项目在项目审批、要素保障、规费减免等方面的政策,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全程跟踪服务制度,限时办结相关手续。同时,对投资规模特别大、带动能力特别强的重大产业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给予更优惠的政策支持。
  满满的诚意、优越的条件、雄厚的工业基础,让上海许多知名企业纷纷选择在淄博这片沃土投资兴业。
  在23日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恳谈会上,上海丞市机器人有限公司与周村区正式签约,总经理方戍说,之所以选择与淄博进行合作,不仅因为淄博有很多优秀的传统产业,更因为通过多次交流感受到了淄博政府对创业的支持,对人才的渴求。“淄博具有非常好的市场优势和地理区位。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淄博政府非常开明,也非常务实,对我们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我们能够在淄博设立北方制造中心,辐射山东和华北市场,也助力淄博经济的发展。”他说。
  智能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新项目锁定在了博山。CEO朱志浩表示,仅与博山区政府做了两次交流,就做了最终决定。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决心和魄力,不仅有区政府的巨大支持,更因为企业看重了淄博优质的传统工业环境。“我们这次合作的项目聚焦制造业和机电泵业的互联。希望通过该项目,能让淄博当地的制造业与新兴的平台型企业互动起来,形成一种新的平台化经济,帮助当地的传统制造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再上一个新台阶,也能让企业真正得到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企业认可淄博,企业家们欣赏淄博。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赛飞动情地表示,淄博市不仅行政效率高,市委、市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亲商爱民,在9月19日召开企业家大会,通过了《淄博市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试行)》,为企业家创造最优环境。世茂选择淄博、投资淄博,也愿携手各位企业家到淄博投资兴业,共创淄博美好的未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