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中国(淄博)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1-11 08:31:5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9日,中国(淄博)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沈建国,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李寿生,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主持开幕式,市政府秘书长谭秀中参加开幕式。
  李寿生在讲话中对我市化工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淄博化工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思路性建议。他指出,我国石化行业发展正面临着一系列新形势、新变化,淄博石化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制定出高水平的区域发展战略规划,加快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主导产业,实施更加开放灵活的创新政策,努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区域产业结构优势,探索出一条具有淄博特色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于海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淄博市围绕推动化工产业高端化、集约化、绿色化发展,深入推进化工产业结构升级和布局调整,有力提升了化工产业发展层次和核心竞争优势。面向未来,淄博市将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突出强化平台思维、生态思维,着力实施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重大产业项目,聚力打造全国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本次高峰论坛的举办,既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先进理念、洽谈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也必将为优化淄博化工产业金融生态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淄博市将全力打造高品质城市营商环境,为有志于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提供施展才华和抱负的精彩舞台,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启动仪式后,李毅中做了题为《中国当前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整体现状与未来发展机遇及挑战》的主旨报告。丁俊发、张丽平、杨挺、耿勇、赵先德、冯恩波、赵亮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做相关专题报告和专题讲座。
  全国石油和化工领域大型央企、地方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物流企业、金融机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成员单位,以及淄博市各区县长、各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化工园区和300家企业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