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淄博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19-12-10 08:20: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市委举办淄博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12月9日上午,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开班。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在学以致用上见到更大成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出席。

  江敦涛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对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加强对中央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深入落实省委“八大发展战略”,提升用科学理论推动工作的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奋力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

  江敦涛强调,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要注重改进学习方式方法,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一要坚持真学深学,切实学出新收获。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系统研读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说明,系统掌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切实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的理解,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实践的有力举措。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学出新思路。坚持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有解”思维,聚焦解难题破困局,突出强化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精心谋划新思路好办法,从中找到“过河”的“船”和“桥”。三要坚持率先垂范,切实学出新担当。强化制度意识、监督意识、斗争意识,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以制度为准星,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同一切违反制度的现象作斗争,引领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共同维护制度。四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学出新境界。真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强化改革创新的思维,把体悟的成果运用到工作中,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希望学习班各位同志发扬优良学风,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时刻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劲头,时刻保持蓬勃向上、一往无前的朝气,集中精力、专心致志,确保学习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市直各部门单位、市属高校、市管国有骨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各功能区和市直各部门单位部分县级干部,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学习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