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我市召开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7-20 16:05:57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9日,全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周连华和市长于海田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批示,对下一步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盖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连华在批示中要求,医疗保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每个群众的切身利益,我市医疗保障工作要切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立市级统筹垂直管理体制为契机,加大资源统筹整合力度,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和制度机制,加强医保信息化建设,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推动医保向贫困群众和低收入群体倾斜,更好地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特别是要强化医保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严肃查处各种医疗服务乱象,保护和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于海田在批示中要求,医疗保障工作事关群众健康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自组建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改革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政策体系,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抓实抓好医保扶贫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盖卫星要求,要强化职能,发挥医保在深化医改中的基础性作用;要完善制度,稳步提升医疗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要夯实基础,促进医保管理服务再上新台阶。同时,要严格落实区县政府主体责任,明确部门管理职责,建立工作协作机制,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