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布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7-22 07:4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青山不语,精神永驻。
  正值炎夏,比天气更火热的,是原山人炽热的情怀。7月19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原山分院承办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原山分院教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布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召开。
  座谈会上,来自中央党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淄博市人民政府、淄博市委党校、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博山区人民政府、淄博市原山林场等单位的专家、领导进行了热烈交流,对该教材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原山林场几代林业人艰苦创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原山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教材记录了原山林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了山绿、场活、业兴、林强、人富,从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的艰苦创业历程。教材内容源自“林业英雄”孙建博和原山林场三十年的奋斗经历,包括原山精神、生态文明、人文关怀、党建工作、创业改革、不忘初心六个章节。与会专家、领导一致认为,该教材既有对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解读,又有对改革创新经验做法的深刻总结,还有解决复杂现实问题的案例参考,是干部教育培训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好教材,是把理论积极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炼的重要成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教材,为开展林草系统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内容和材料,也为今后林草系统干部培训教材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范本。”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在座谈会上说。
  原山林场成立于1957年,半个多世纪以来,几代原山人在“群山裸露,满目荒芜,十年九旱”的“石头山”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用青春和生命书写了我国北方石灰岩山地荒山变林海的绿色传奇。特别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在全国“林业英雄”、“齐鲁时代楷模”孙建博的带领下,林场艰苦奋斗、锐意进取,走出了一条保护培育森林资源、实施林业产业发展双赢的新路,实现了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美丽嬗变。总结原山林场建场60多年来——特别是深化改革20多年来的艰苦创业历程,就是忠实地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重要思想。今年5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原山分院、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校原山分校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林草系统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基地。
  “艰苦创业没有休止符,原山改革永远在路上。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让原山精神和原山经验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这既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使命。”孙建博深有感触地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