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征集调查

区卫健局扎实推进人大专项评议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24 09:53:08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卫生健康局将人大专项工作评议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对收集的意见建议和自查梳理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设立问题台账,逐项分解到各相关单位、科室,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将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力突击  挤脓排毒  营造医疗乱象专项整治高压态势

  严厉打击药师挂证行为。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全区零售药店彻底摸排,追缴13名公职人员兼职取酬16.63万元,上交区纪委监委。严厉打击医疗废物处理不规范等行为,组织开展了医疗废物专项监督检查,立案查处16起,罚款3.75万元。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不断加大打击力度,立案查处非法行医11起,下达处罚23.35万元,没收非法所得0.6万元。实行拉网式集中排查。自3.15晚会曝光卫生健康系统问题以来,集中开展了2次拉网式监督检查,共立案查处违法违规医疗机构13所,罚款3.95万元。加强理论培训和警示教育。聘请了区纪委监委、审计、信访等部门的领导为全系统单位领导干部举办了一期培训班,通过培训教育,组织到省第四监狱现场教学,不断完善医疗监管长效机制。

  资源下沉  服务百姓  推进医共体管理模式探索创新

  政府主导,宏观把控。成立了淄川区医共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淄川区推进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由区医院与罗村、杨寨等10家卫生院,区中医院与寨里、西河等9家卫生院分别组建医共体,实现了公立基层医疗机构全覆盖。结合实际,率先推进。结合我区资源布局、人力配置、卫生发展现状等实际,在明显短板、潜力不足、迫切需要的工作上,率先推进,逐步实施。充分调研,打造样板。我区地域广阔,基层医疗机构布局分散,人口比例分布不协调,疾病需求不同,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印发了《淄川区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规划》,率先在医疗资源短缺、百姓需求强烈的4个卫生院推进医共体建设。打造罗村分院妇科专科、杨寨分院糖尿病专科、西河分院康复理疗专科和寨里分院中医心血管内科专科,创新打造联合样板。

  瞄准靶心 寻求突破 创新开展“行走的医生 流动的医院”工程

  针对我区偏远山区农村百姓看病不便和基层医疗乱象问题,区委区政府投资700余万元创新开展“行走的医生 流动的医院”工程,让全区所有村民在本村都能享受到医疗服务。建阵地,在70个没有卫生室的空白村设置医疗服务点,配备相关的办公设备、医疗设备和报销设备,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派人员,每个服务点至少两名医生轮流服务,以卫生院人员为主,乡村医生和第一村医为补充,5天巡诊一次。送服务,购置25辆医疗服务车,配备必要的医疗设备和药品,将医务人员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开展基本医疗、家医签约、公卫随访等服务,彻底解决偏远地区老百姓就医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