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便民服务一次办好

淄川审批:企业开办实现“110”

发布日期: 2020-01-17 09:36:20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一次办好”改革目标,按照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开展“企业开办绿色通道”服务,企业开办实现了“110”,即企业开办“一链条”,“一个工作日”,“零成本”。

  淄博衡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淄川区实行企业开办“110”的一户企业,该企业体验了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对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的高效便捷的服务非常满意。

  (一)企业开办“一链条”。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企业开办绿色通道,率先将公章刻制嵌入到营业执照的办理流程中,实现了一套材料一个流程即可领取营业执照和公章,同时实现了税务登记、企业社保登记、银行开户预约等事项的并联办理,形成了“一链条”式的审批流程。链式审批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淄博衡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6.5个小时内完成,实现了企业开办“一个工作日”办结。

  (二)企业开办“一个工作日”。在整个办理过程中,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办。中心从帮办代办入手,着力优化“软环境”,全程帮助企业群众准备申请材料,同时专设了多名业务能手作为全程网办的初审员和审核员,专门受理网上提报的企业申报。淄博衡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从申请名称到领取营业执照和公章,这个过程只用了2个小时。中心将“优化营商环境”具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便捷服务体验,有效化解了申请人“多头跑”的难题,让申请人在办理企业登记业务时真正“跑一次”。

  (三)企业开办“零成本”。将公章刻制费用纳入政府财政预算,企业可以免费刻制4枚印章(人名章、发票章、财务章、单位章)。为了最大限度提升服务水平,中心为选择证照邮寄的企业群众提供第三方“证照专递”,企业也不需要承担任何寄递费用,可以说企业在整个办理过程中不花一分钱,真正实现了“零成本”。

  截止10月中旬,全区存续市场主体56802户,较去年同期48131户明显上升。新设个体工商户5991户,同比增长18.9%。新设企业2680户,同比增长30%。

  市场主体是经济运行的基本细胞,市场主体登记数据,从一个侧面动态描绘了区经济总体运行走势,全区有56802户市场主体,而且还在不断增加,数字的平稳增速,源自改革带来的不竭动力。从“企业开办实现‘110’”到“全程帮办代办优服务”,一系列市场准入改革举措,砍掉了束缚创业办企的繁杂事项,开启了市场活力的源泉,激发了社会创造力,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接下来,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立足职能,担当作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便民利企“新平台”,让企业群众办理业务更快捷、更省心、更舒心。

  (区政务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