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淄川公安:年关大集 “警”彩依旧

发布日期: 2020-01-24 14:4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六,临近年关。淄川公安分局商城路派出所加大对各类摊位的安全检查力度,查处治安隐患,预防集市出现违规销售管制刀具、涉枪涉爆等物品,对排查发现的可疑情况当即进行处置。 

  民警们根据往年的经验,结合今年西关大集周边的治安新情况,整合利用警务助理、保安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加包片巡逻工作。进行警情研判,根据警情规划巡逻路线,划出重点区域,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公开巡与便衣巡相结合,形成了多层次、全覆盖、全天候的立体巡防网络。在巡逻同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快速调处矛盾纠纷,快速打击扒窃、小偷小摸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各类侵财案件发生。

  民警们密巡逻、勤排查、广宣传,把集市上常常发生的买卖纠纷、盗窃扒窃、打架斗殴挤压得没有空间,让市场环境得以净化,让“平安集市”成为佳节购物的理想场所。

  巡防员也是宣传员,传递公安“正能量”。派出所民警借助群众春节前集中赶集、人流密集这一有利时机,将印有“百万警进千万家”和“五位一体”全民安全防范宣传内容的喜庆年历及“福”字送到群众手中,为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向赶集群众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常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春节安全宣传氛围,融洽了警民感情。

  (区公安分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