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淄川区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27 09:3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6日下午,淄川区委专题会议在区人民会堂召开,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李新胜、闫桂新、李涌、孙月东等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李新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这次区委专题会议,主要是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对当前和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李新胜指出,全区各级各单位思想认识要再统一、再强化、再提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按照中央安排部署,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尽职尽责,扎实工作,联防联控,形成合力,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李新胜要求,疫情防控措施要再细化、再强化、再落实。要及时掌握疫情态势,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做好分析研判,完善病例报告监测体系,及时组织风险评估。尽最大努力避免疫情扩散蔓延,坚持把防输入、抓管控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加大人员密集场所卫生监管力度,落实密闭场所和交通工具通风、消毒等措施,改善环境卫生,维护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要尽量禁止和减少人员流动,提倡不聚集,不聚餐,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提倡外出戴口罩。要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准备工作。要抓好舆情管理和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加强舆情监测,对一些借机生事、蓄意造谣的,要加大打击力度,严格落地查人,依法予以严惩,维护好社会稳定。

  李新胜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严明纪律、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坚决打好这场防疫战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为淄川社会大局稳定和谐提供坚实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闫桂新在会上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在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会议精神和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工作。

  副区长朱枭杰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孙鲁岷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融媒体中心 牛成龙 车俊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