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开发区卫生院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27 11: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开发区卫生院全力以赴严防严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一是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和推进会,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防控各应急小组。二是对全院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能力。三是紧急采购传染病防护应急物资,提高传染病流行应对能力。四是做好传染病监测信息上报工作,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指定防疫专干负责汇总每日医院内发热患者信息,动态掌握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情况。五是严格实施分诊制度,对发热、乏力、干咳的患者进行分诊检查,避免院内传染性疾病扩散。六是认真完成区卫健局和开发区管委会交办的各项防控任务,如辖区内武汉返淄人员的每日流调、各项会议防控保障,高速公路淄川出入口24小时车辆人员防控任务。七是加强医院各科室及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工作,对医院医疗器械、病房桌椅、输液床及办公用品等每日进行消毒。八是加强医务人员的防护措施,全体医务人员一律佩戴医用口罩,在接诊患者后,严格洗手消毒。(李成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