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1-27 18:5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6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淄博分会场会议,并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市政府秘书长谭秀中出席会议。
  于海田指出,防控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头等大事。各级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实化措施,自觉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
  于海田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救治预案,切实加强协作联动处置,不折不扣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措施和定点救治”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扎实做好疫情监测监控,加强疫情高发地区来淄人员排查,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做到随时发现病例、随时进行隔离、随时进行治疗,全面把控区域疫情发展态势。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广泛深入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情况,做到公开透明、实事求是,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密切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协作配合,逐级强化督导调度,完善落实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