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疫情当前 我们众志成城

发布日期: 2020-01-27 18:54: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积极应对疫情,有效开展防控工作。全市各区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上午,张店区召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毒处置培训会,对辖区12个镇办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张店区疾控中心对辖区消毒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包含范围,消毒剂的选择及配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严格按照消毒流程对辖区重点道路、场所、出入口、交通工具等重点区域做好消毒工作,科学、规范、精准消除外环境病毒危害,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1月26日,淄川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科所长会议,安排布署疫情防控工作。淄川区各乡镇(街道)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目前,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各社区设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监测点;洪山镇洪铝社区在主要路口拉起警戒线,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龙泉镇台头村、西河镇转道村设立劝返点,号召党员带头不聚餐、不串门、防病毒;岭子镇各村设立疫情监测点、封闭村庄,严阵以待;寨里镇、昆仑镇发出倡议书,号召村民科学防治,近期返乡人员自觉配合隔离观察,有效切断传染源。
  据1月25日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的信息,目前全区博物馆(含民办博物馆)、文化站、城市书房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举行2020年春节期间所有文化活动,包括正月十五扮玩、书画摄影赏石展,以及由各镇(办)、村(居)自行组织的新春、元宵等各类人员密集文化活动;所有A级景区、星级酒店须停止一切室内聚集性游览活动,对外地来博游客一律进行登记上报;各文化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电影院等其他公众聚集度高的文旅公共场所,全部暂停对外开放。
  连日来,周村区积极开展对湖北等重点区域返乡、流入人员摸底排查,详细登记人员信息,了解具体身体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周村区教体局积极了解在武汉就读学生情况,及时通报周村区卫生健康局。周村区交通运输局在高速路出口、国省道入口设立检查站,多部门联合为乘客测量体温、设登记台账。周村区疾控中心根据疫情趋势变化,组成流调梯队,24小时待命,随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及时统计汇总上报各类数据报表,分析研判疫情趋势。
  临淄区春节期间相关民俗活动已暂停,不少村设立起劝返点。目前,齐文化博物馆、临淄足球博物馆、临淄中国古车博物馆、临淄东孙战国墓博物馆于1月24日起暂行闭馆。临淄区图书馆于1月24日至1月30日闭馆。齐都花海春节活动暂缓。1月23日,蓝帆医疗产业园制造部8条全自动生产线满负荷运转,24小时3班倒的工人正加班加点,对即将发往武汉的一次性医用防护手套分拣打包,向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无偿捐赠旗下防护产品组合中防护能力最强、针孔率最低(AQL 1.5以上)的医疗级防护手套100万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