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我市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例会

发布日期: 2020-01-28 21:1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8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例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调度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和各区县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分析防控形势,查找解决存在问题,动员全市上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海田讲话;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出席会议并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讲了意见。

   江敦涛在讲话中指出,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前期全市各级作了大量工作,群众防控意识逐步形成,防控氛围越来越浓厚,各项措施越来越扎实,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十分关键的时期。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研判形势,抓好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的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提供坚强保证。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组织部门要在疫情防控防治中锻炼识别发现干部;纪检监察部门要抓好纪律落实和作风监督,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依法依规严格追究责任。

   江敦涛强调,当前,“防”仍然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中之重。要充分组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发动群众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自觉减少外出,减少人员流动;发动群众包括村居“两委”成员、居民小组长、居民党员干部、“双报到”党员、网格员、物业人员、居民志愿者等,全面参与做好外来流动人员的管控;发动群众参与做好前期流入外来人员的摸排、登记和管控,逐户进行深入排查,如实反映情况,监督居家隔离等措施落实;发动群众互相关心关爱、互帮互助,形成共克时艰的良好社会氛围。对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较重地区来淄人员,态度要好、服务要周到、隔离措施要到位。在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繁琐主义,在必须保证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江敦涛要求,要坚决落实好密切接触者甚至二代接触者的居家隔离或者医学隔离措施,深入扎实做好湖北省来淄人员的流调、随访,对异常者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对异常者的密切接触者也要全面掌握,动员他们自我隔离观察。同时,全面做好春节前外地来淄人员的排查掌控。要切实做好确诊病例救治和集中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更充分地做好救治及集中隔离观察所需的医疗力量、医护用品、场地场所等准备。要协调加大生产和货源组织力度,加强口罩、手套、消杀用品、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储备供应和食品果蔬等生活用品供应保障,确保供应充足、物价平稳。要加大价格执法力度,每日发布市场信息、价格信息,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要超前谋划、主动考虑,对建筑工地复工、企业复工、学校开学、会议活动等都拿出意见、做出安排。

   于海田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力量,全力抓好协调调度和督导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切实压紧工作责任,各级党政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镇办、村居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要把防输入、防扩散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抓好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出入口等重点区域的排查筛测,全面落实从武汉等疫情较重地区来淄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管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要立足可疑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和集中救治,严格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和诊疗方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诊治。要加强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以及蔬菜、肉蛋奶、粮油、日用品的生产供应,畅通物资运输车辆调运渠道,确保货源充足、物价稳定。要强化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教育,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公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增强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