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龙泉镇:加速提质增效 脱贫攻坚冲刺

发布日期: 2020-10-19 10:22:20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龙泉镇从精准部署、遍访核查、志愿服务3方面入手,全力跑好脱贫攻坚冲刺跑。

  精准部署,跑出脱贫加速度。召开决战奋战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及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全镇脱贫攻坚形势进行精准分析。要求全镇上下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熟悉掌握贫困户情况,积极主动查摆整改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遍访核查,确保脱贫高质量。在全镇开展脱贫攻坚“遍访核查”,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包村干部、村书记、村分管负责人“四方”共同入户核查。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找环境卫生、政策知晓、收入稳定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同时倾听贫困户意见建议,了解生活上存在的困难,确保脱贫攻坚质量。

  志愿服务,打造脱贫好效果。以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为契机,联合区镇志愿服务队伍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麓村村、大土屋村、台头村开展“共建洁净庭院美丽家园·益起奔向新生活”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干农活,为贫困户提供理发等服务。各村爱心脱贫志愿服务队到本村贫困户家中帮助清理卫生、与贫困户拉家常,坚定他们脱贫信心。依托台头村幸福食堂,为台头村的贫困高龄老人提供免费午餐,减轻生活压力。

  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龙泉镇将继续坚持慎终如始的作风,拼搏奋进,助推脱贫攻坚加速提质增效,按时保质保量答好脱贫攻坚“收官答卷”。

  (龙泉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