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淄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车治理持续发力

发布日期: 2020-10-19 10: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淄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湖南路路域环境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统一部署,持续发力,强化渣土运输车辆治理力度,有效控制扬尘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

  湖南路路域环境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大队直属中队和湖南路沿线各镇综合执法中队,采取设固定岗点检查和24小时轮班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路面管控,在主要路段设点检查,对车辆带泥上路、超限运输、抛洒遗漏污染的主要路段、高发时段进行重点管控巡查。同时在建成区内联合交警相互协作,对渣土运输车道路遗撒、车身不洁、带泥上路等问题进行检查。湖南路路域环境集中攻坚期间,共下达违法违规行为通知书83份;查处不按规定封盖严密、污染道路违法行为案件9起。

  继续推进联合监管长效机制。对全区渣土运输市场开展全面调研,明确治理目标,制定长效管控措施,严格落实部门和镇办责任,强化治理工作保障,初步建立了“政府主导、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密切协作”的渣土车治理机制,保持了联巡联控、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渣土运输违法行为,减少了道路扬尘污染,维护了良好道路交通秩序和渣土运输市场秩序。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