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完善措施 优化服务  推进动产抵押登记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 2020-10-21 09: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6日,淄川区市场监管局、区人民银行、区农商行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动产抵押登记银企对接会,4家企业达成贷款意向。

  今年以来,淄川区市场监管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指导下积极开展动产抵押登记,不断提升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努力做到能登尽登、应抵尽抵,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截至目前,全区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43起,帮助企业融资9.23778亿元。

  一、强化宣传,惠企走访,持续深入推动开展。

“线上+线下”宣传引导有力。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动产抵押登记办法”、线下印发动产抵押登记实务指南等,公布咨询联系电话,广泛宣传动产抵押登记范围、条件、操作步骤等知识。惠企大走访实地调研有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动产设备等情况,在开展动产抵押登记工作时,做到有的放矢。目前,共走访企业100余户,发放宣传材料510余份。

  二、协调推进,靠前服务,积极帮扶解难纾困。

  搭建平台,推动合作。与区金融企业联合组织开展动产抵押登记银企对接会,普及动产抵押知识,使银企双方充分认识开展动产抵押登记的重要性,畅通动产抵押融资渠道,力促形成企业主动办、银行乐意办、部门马上办三方互动格局。“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实全程网办。依托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采取电话预约、线上预审、专人指导等方式提高审批效率,申请、审核、公示、查询一网通办,真正实现“零跑腿”。开通动产抵押融资网上登记审批绿色通道,坚持服务提速与严格把关相结合,用最短的时间让企业实现动产抵押登记。

  三、“AB”互补,“三定”模式,全程服务。

  在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中,实行“定人、定时、定岗”制度,指定A、B两名工作人员都申请各自全国动产抵押系统用户名和密码,A角主办,B角辅办,每隔1小时定时刷新系统,对线上登记材料严格把关,及时发现并为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打造全天候、无缝隙服务模式。在做好机器设备、原辅材料、产成品、钢结构资产动产抵押登记工作同时,以企业现有以及将有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抵押,开展动产浮动抵押登记,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区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