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淄博国创中心先进车用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与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0-23 08:26:41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2日,淄博国创中心先进车用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与签约仪式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市委书记江敦涛,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林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致辞,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主持仪式。

  宋振波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淄博国创中心先进车用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与会院士、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淄博是一座有着深厚“汽车基因”和“汽车强市”情结的城市,拥有基础厚实、配套完善的汽车产业体系,汽车及零部件企业100余家。当前,淄博正大力实施“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聚力做好“优存量”和“扩增量”两篇文章,将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重点打造的产业新赛道,加快在智联汽车、无人驾驶等领域落子布局,抢抓产业发展新机遇,为经济增长注入强劲新动能。他强调,作为首个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专业化创新分中心,淄博国创中心先进车用材料技术创新中心要积极发挥平台、技术、人才、应用等领域优势,主动与行业头部企业加强技术合作、强化优势互朴,共同探索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发展新路径,促进更多技术成果和产业项目在淄博转化落地,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共享新机遇、共创新辉煌。

  会上,国创中心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等高校名企进行了签约,与会嘉宾为参加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拉力赛获奖公司团队进行了颁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