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淄川区委召开常委会议:措施再强化 责任再落实 坚决打赢淄川疫情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0-02-11 09:2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0日上午,淄川区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例会部署要求,通报淄川区有关疫情处置情况,分析研判形势,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新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桂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涌、区政协主席孙月东,区委各常委,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淄川区有关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认为当前淄川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形势比较复杂,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都面临很大压力和繁重任务。在疫情防控上,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厌战、麻痹等情绪,必须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立足于防大疫、打持久战,时刻警惕疫情隐患,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也不放松地把防控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会议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口,要以已确诊病例为警醒,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分析实际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落实差距和机制漏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扩大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流调摸排范围,做到应隔尽隔、应控尽控,逐一落实好隔离观察措施,盯死看牢防止疫情扩散。要升级加严管控措施,强化社区村居全封闭管理,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关口检查、重点区域防控等基础性工作,严防死守防止疫情输入。要进一步加强诊所、药店、村居卫生室、镇卫生院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收治病人日报告、零报告、发热病人实时报告制度,把握好疫情防控主动权。要紧盯市外人员流入、企业复工复产、商场超市运营等重要环节,落实好职工居民“两登记一核查”、公共场所防疫消杀、出入口体温测量、返淄人员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切实消除疫情防控隐患。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大班子领导要按照挂包联系镇办分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督导和指导,帮助基层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督促相关措施落实到位,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战时的状态和纪律,推动各项措施执行到位、落地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证安全生产前提下,切实抓好即期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双招双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淄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融媒体中心 宋阳 袁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