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淄川区发放278.75万元援企稳岗补贴

发布日期: 2020-02-14 11: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

  “已经收到贵单位发放的稳岗补贴,我们没有报材料,也不用跑腿,补贴就直接发给我们。”2月11日,新星集团人力资源主管给区社保机构打电话,“这对企业来说是及时雨,将更坚定我们做好稳岗工作的信心。”

  疫情期间,淄川区人社局积极发挥政策引导的硬核力量,认真落实省市援企稳岗有关政策,对于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以上,2019年度未裁员或者少裁员的企业,按企业上年度所缴纳失业保险的50%返还。

  人社部门简化工作流程,积极采取“无形认证”“不见面审批”方式,利用人社信息系统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确定享受政策的企业,全程“免填表”“免申报”“免跑腿”,以政策找人,补贴直接返还企业。目前,第一批完成复核确认的企业共67家,总计278.75万元的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同时,淄川区委区政府出台“战疫援企”六条政策,其中之一就是援企稳岗政策,即“对2020年1月—6月份累计正规用工、纳税、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三不减少”的区内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应缴纳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的1个月额度给予支持。对1月—6月份正规用工同比净增15人以上的,再给予单位社保缴费相应净增部分三分之一的支持。”作为牵头落实单位,区人社部门提前谋划,积极开展大数据研判,对所需资金进行测算,为政策落地做好充足准备。

  (区人社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