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淄川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例会暨“防疫情 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2-16 09:22:11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4日,淄川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例会暨“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在区人民会堂召开。会议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强化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全力组织“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区领导李新胜、闫桂新、白向坊、许永利、郭克华、赵军、朱枭杰、李庭、孙鲁岷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刘家义同志在省委疫情处置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李新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当前,淄川区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落细落小落地,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懈、厌战、麻痹等情绪,突出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围,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要切实抓好信息摸排工作,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对外来人员开展排查“回头看”对市外人员信息进行梳理核实,真正摸清底数,不留死角,第一时间掌握有关线索情况。

  李新胜指出,要切实加强管控力度,完善好交通卡口、社区出入等管理机制,紧盯市外人员流入、企业复工复产、商场超市运营等重要环节。加强舆论引导,围绕疫情防控的总体推进,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发生,回应群众关心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切实反思问题不足,深刻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机制漏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查缺补漏、促进各方面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努力把新冠肺炎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李新胜强调,要以“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为切入点、突破口,全面提升公共卫生和城乡人居环境,促进广大群众良好生活习惯养成。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从环境卫生这一“小事”“具体事”抓起,迅速掀起环境卫生大扫除热潮。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方式方法,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下苦功夫、笨功夫、细功夫,统筹推进、不等不靠,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步调一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区委副书记、区长闫桂新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部署。他说,要提高认识,正是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大力发扬“严细实高”的工作作风,以“全覆盖、无死角、清底子、彻整治”为目标,推动全区城乡环境卫生水平大提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良好的环境卫生基础。

  闫桂新指出,要突出重点,精准治理,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各级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过硬的措施,全力抓好专项行动的组织实施、调度推进、督导检查等工作,强力推进专项行动开展。要提升工作标准,强化督导考核,深化宣传发动,坚定信心、持续用力,两手抓、两促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措施,坚决打好打赢两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和卫生环境的硬仗。

  会上,副区长赵军宣读了《淄川区“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副区长李庭通报了2020年1月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考评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