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江敦涛来淄川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2-17 10:23:03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江敦涛来淄川区调研基层疫情防控和集中隔离工作情况,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夯实责任、科学施策,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市区领导毕司东、申延军、李新胜、高方、郭克华、孙鲁岷陪同调研。



  在龙泉镇龙四村,江敦涛认真听取村居管控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村居居住人数、群众生活安排和身体状况检测等情况,特别是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追溯和隔离情况作了深入了解。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根据确诊和疑似病例的活动轨迹,全面掌握所有风险隐患群体,确保疫情不扩散。要对前期排查工作认真进行“回头看”,深入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科学精准地扎紧联防联控网络,守好村居疫情防控第一条防线。要发挥好专业防疫人员和公安、镇村党员干部及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有序组织住户走访、日常体温测量和生活物资配送,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保障好群众的日常生活需要。在龙四村疫情防控指挥部,江敦涛详细了解淄博智慧新警务平台“风向标”系统和视频融合车辆“疫查清”系统运行情况,强调要综合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检测,强化社会面管控,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性、实效性。

  在将军路街道泽缘宾馆,江敦涛详细询问功能区划分、床位数量、隔离人员等情况,实地察看食堂和饮食供应情况,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