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淄川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2-17 10:20:10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6日,淄川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议在区人民会堂召开,区领导李新胜、闫桂新、李涌、孙月东、许永利、郭克华、赵军、朱枭杰、李庭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李新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全面落实全市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议要求,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全区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度分析,研究下一步具体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新胜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注重工作统筹兼顾,实现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各级务必深刻认识到,抓疫情防控就是抓经济发展,抓经济发展就是促疫情防控。要统筹抓好防疫生产两不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统筹优化防控方式方法,最大限度把疫情对群众生活和经济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落实“六稳”要求,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机制,逐一列出时间表,落实路线图,加快推进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李新胜要求,要守好底线红线,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努力争取工作主动。全力保障好生活物资供应,稳定消费市场,切实把城乡群众的生活安排好。要进一步规范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确保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高度关注疫情对贫困家庭带来的影响,落实好临时救助措施,防止因疫情给困难家庭造成更大困难。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环保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这根弦。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扛起使命责任,在各种任务考验面前彰显英雄本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按照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的要求,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区委副书记、区长闫桂新就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说,要明确今年既定发展目标任务、决不动摇的总要求。深刻领会对当前总体工作的要求,特别是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这是我们做好当前工作的根本指导,全区上下务必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要努力解决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问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于2月底之前,具备条件的要做到应复尽复。要严把疫情防控关,保障企业资金链不出问题,统筹解决好稳就业和用工难的问题。要抓好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强化区级、镇办两级领导的牵头挂帅责任,抓紧抓严抓实手续办理、拆迁征地和开复工三个关键环节。要毫不放松的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掀起“防疫请、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百日攻坚行动的高潮,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次生的问题,集中精力做好手头上的各项工作。

  会上,区统计局、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招商局、区人民银行主要负责同志依次发言。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开发区党委负责同志依次发言。

  各镇办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收看。

  (区融媒体中心 张允辰 蒋沁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