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洪山镇西省村:无“情”无“疫”守好百姓健康门

发布日期: 2020-02-18 10:1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发生以来,洪山镇西省村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牢牢地记在心中,全方位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成立队伍,防疫工作抓落实。由村委牵头成立了一支由党员、村民、志愿者组成的防疫队伍,在全村范围内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给村民发放明白纸,同时逐户排查、入户测温,对全村各个角落进行按时消毒等措施进行严格防控。

  织密防控网,严控人员进出。对全村各条道路采用铁网封路的方法进行全面封村,制定了“铁”规定,在预留的紧急通道路口安排防控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在岗工作人员日夜奋战,恪尽职守,不间断在村内巡逻,严禁人员出入。

  统筹协调,保障村民生活物资需求。为保障村民的正常生活,生活物资采取以户为单位统一预定的方式,由超市统一配送到村口防疫站,防疫人员进行统一消毒之后,发放到村民手中,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减少了人员的流动,建立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

  在疫情面前西省村是“无情”的,即使是嫁到邻村的女儿想回娘家也会被路口的防疫工作人员劝回,坚决不允许进村,对于防疫人员的“无情”。村民们纷纷表示支持,只有无“情”才能无“疫”,只有把第一道防线牢牢守住,才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充分发挥基层一线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洪山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