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淄川北苏社区:全力把好源头关 守住“第一道”防线

发布日期: 2020-02-18 10:2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位于淄川经济开发区的北苏社区是省级文明社区,共有300余户,1200余位居民。自疫情发生以来,截止2月17日,社区无一例新冠肺炎和疑似人员。

  都说,社区防控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北苏社区的防控方案和做法,或许值得我们借鉴。

  检测登记 只留一个出入口。北苏社区紧邻张博路附线和胶王路,人员流动性强且复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北苏社区1月26日迅速成立社区应急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召开会议进行研判,部署防控工作。当日晚上10点,对社区主干路在留好消防通道的前提下进行封闭,并组织人员24小时值班防控外来人员及外来车辆进入社区内。

  目前,社区已用钢丝网进行全方位封闭,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每户每天只能一人出入,并对出入的本社区人员检测体温,登记住址、电话等情况。严格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本社区。

  宣传到位 高度重视保安全。 省优秀共产党员、北苏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防控倡议书、致全区人民的公开信和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48的字守则等防控知识。

  同时,自大年初一起,社区就安排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等分别通过社区微信群、电话、张贴通知等多种形式,劝导居民不要出门拜年,尽量不要外出,外出需戴口罩、不扎堆、不走亲访友。

  全面消杀 不留死角都喷到。消杀是小区每天必做的重点工作。社区提前购买足量消杀用品,每天对进出车辆、人员消毒。安排志愿者每天两次对社区楼梯、电梯、楼宇门、垃圾箱等全方位进行消毒,不留一处死角,确保处处都喷到。

  巡查值守 24小时不间断。安排24小时值班制度。社区组织两委成员、党员、居民代表、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轮流值班。对社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并排除一切可疑因素。

  鳏寡孤独 关爱照顾不遗忘。防控不忘贫困户,安全确保不漏一户。社区安排专人联系,及时送去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用品,并对其家庭进行日常消杀。

  隔离人员 隔离不隔爱。在得知一名湖北返淄人员已于1月9日返回后,社区立刻安排专人与其联系,了解详细情况,并及时上报。该人员居家隔离期间,社区除每天两次对其测量体温,随时关注其动态。目前,该人员早已解除隔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战胜疫情,让我们为北苏社区点赞!

  (开发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