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淄川区东东峪村:青春力量共战“疫”

发布日期: 2020-02-18 10:2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防控期间,太河镇东东峪村利用好村里大学生这支力量,彻底解决了人手不足等问题。

  宣传站岗两不误。一出隔离期,春节前返乡的大学生杜娜与在村的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返乡高校生等一起建立了“太河镇东东峪村青年志愿服务队”。 除了承担起了村口劝返值班、村内巡逻劝散、防控消毒等工作,他们还利用自身优势,在村里开展起了防控宣传,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老百姓们讲解防疫要点。

  志愿服务很周到。2月6日下午一点,东东峪村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便民服务点”在村委大院如期开张,志愿者们都兴高采烈地当起了“售货员”,把运来的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全部以进价卖给本村的父老乡亲。考虑到少数腿脚不便的老人出门有困难,志愿服务队又组织了送货小组,开展上门服务,把老人们急需的生活物资送到他们家里。青年志愿服务队用他们的热情,在疫情期间给东东峪村的村民们提振了抗疫信心。

  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障家乡父老乡亲们安全度疫,成为了村里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太河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