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我市五大举措支持“个转企”

发布日期: 2020-02-18 08:21:5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鼓励引导个体工商户向企业转型,优化市场主体结构,增强市场竞争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局等11部门联合转发《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学技术厅等10部门关于做好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工作的通知》。
  据悉,此举措支持注册登记两年以上、符合中小型企业划型标准、已在税务部门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等具备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力争经过3年努力,企业占市场主体的比重提升5个百分点。
  五大举措具体为:一是提供便捷准入服务,包括申请人自主选择转型后的企业类型,开辟审批“绿色通道”等。二是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按企业规模和纳税额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三是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对符合申领条件的“个转企”企业,落实职业培训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创业场所租赁补贴等。四是加强金融扶持服务,鼓励各金融机构对“个转企”企业给予贷款支持,并根据其生产经营需求、现金流等特点,合理确定利率水平和贷款期限。五是落实不动产登记、专利商标权保护等政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