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工伤纠纷调节需要多久?他们给出淄川速度

发布日期: 2020-03-23 11:54: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两天前,一起意外工伤事故引起纠纷,受伤害人亲属和企业就赔偿问题各执一词,剑拔弩张。

  两天后,经淄川区人社局行政调解,当事双方握手言和,达成一致。

  受伤害人亲属激动地说:“没想到人社部门这么快帮我们解决工伤赔偿,他们真是劳动者的‘保护神’。”

  这是一起因工作时发生意外事故而导致的工伤赔偿纠纷案件。“3月12日受理这起纠纷,当天工伤认定人员就到企业进行实地查看,对双方进行调解,感觉争议很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晚分管负责人召集监察大队、工伤认定、行政调解科室进行集体案件研判,明确双方纠纷核心,决定进行现场调解。3月13日在局行政调解室,当事双方应约而至。由监察大队、工伤认定科人员向企业宣传讲解工伤赔偿政策,同时行政调解科人员与受伤害人家属进行深入沟通。经过一天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最终签订调解协议书,受伤害人家属当日即拿到企业支付的赔偿款,案件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淄川区人社局积极推行“劳动监察+工伤认定+行政调解”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借助劳动监察网格化管理平台,将工伤认定、行政调解融入监察执法大机制,逐步形成基础扎实﹑监管有力的劳动保障监察体系。“我们在劳动监察、工伤认定中开展行政调解,既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更要及时对企业进行普法宣传,引导鼓励企业合法规范用工,避免由劳动维权引发诉累,从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说。今年以来,人社局行政调解科共调解各类劳动、工伤纠纷6件,涉及调解金额145万元,调解成功率100%。

  (区人社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