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省委统战部领导来淄川区调研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3-25 09:22:30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3日,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强、四处处长马晓卉一行来淄川区调研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区领导李新胜、焦翠平、郭克华陪同调研。




  赵强一行先后到泰展机电、鲁泰纺织、功力机器等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基本情况,并召开淄川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新胜汇报了近期以来淄川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目前淄川区绝大部分企业已经复工,其中254家规模以上的企业复功率达100%,工业企业用电电力负荷与去年相比已达85%以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总体向好。

  疫情发生以来,淄川区加强组织领导,精准科学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按照省委,市委要求进行疫情期间的生产健康安全工作管理,为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出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扶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六条意见》,设立“战疫援企”专项资金,兑现《厚植本土企业优势六条政策》奖补资金。抢时间抢进度,狠抓重大项目开复工;不松手不断档,抓好“双招双引”,通过网络签约等新方式进行招商引资,帮助企业恢复生机和活力。

  赵强对淄川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压实夯实工作责任,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齐头并进。要主动上门服务,用足用好惠企政策,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指导企业了解并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及时掌握情况,精准解决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小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毕司东表示,淄博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抢抓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时机,抢抓春季施工的黄金季节,采取超常规措施,紧盯痛点难点堵点,分门别类拿出解决办法,以更大力度推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在会上,企业代表汇报了目前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

  (融媒体中心 白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