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龙泉镇“三个一”助力企业平安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3-25 09:14:22 浏览次数: 字体:[ ]

  龙泉镇党委、政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强化保障,统筹推进企业疫情防控,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组建一个帮扶指导组。成立由镇分管领导任组长,镇安监、环保、经委等部门人员组成的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指导组,逐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工作,引导企业结合自身特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指导企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作业安全风险评估、复工人员体检核查等防控工作,要求企业预留符合隔离条件的房屋,加大疫情防护物资储备力度,将防护措施落实到每位职工,全面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不放过任何一个关键细节,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在机制上筑牢防护墙。

  制订一本帮扶指导手册。统一设计印制《龙泉镇抗击新冠肺炎帮扶企业工作指导手册》500余册,将上级惠企政策、企业复工前“三不得、四必做”、各行业领域复工复产责任清单等收录其中,发放到每家企业,为企业做好防疫、复工复产提供理论指导。

  开展一次“网格化实名制”走访。镇机关干部根据“网格化实名制”工作要求,对挂包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走访工作,与企业主要负责人交流,确保企业“带头人”防控意识不下线,安全管控不放松。督导企业加强对员工防疫宣传和教育培训,消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先培训、再上岗”,在思想上绷紧安全弦。同时督促企业建立消杀台账,勤打扫、常消毒、多通风,对公共区域和生产生活区域进行严格的消毒灭菌作业,每天进行定时消毒,杜绝病毒感染风险。

  ( 王文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