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淄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暨第一季度“四级联学”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3-27 09:25:12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淄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暨第一季度“四级联学”在区人民会堂举行,此次学习围绕“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与疫情防控”进行。区委书记李新胜主持学习并讲话,区领导闫桂新、李涌、孙月东等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节选),有关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要坚持以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加强风险评估,依法审慎决策,强化刚性执行,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快补齐应急管理短板漏洞,建立健全全方位、高水平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更加注重运用大数据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引导能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行政执法制度建设,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以战略眼光、进取态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着力打造富有竞争力的法治环境,切实为淄川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安排自学。

  (融媒体中心 蒋沁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