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淄博:“一二三四”工作法决战“四进”攻坚

发布日期: 2020-03-27 08:3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市“四进”攻坚工作组到基层开展服务以来,聚焦服务对象所思所需所盼所难,坚持“一二三四”工作法,积极作为,不负使命,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形势持续向好。
  直插一线聚民心。市派、区派600名干部,闻令而动直插一线,时不我待奋斗一线,积极当先锋打头阵,与基层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市派桓台县市纪委监委工作组实行“订单式”服务,跟进疏通企业、项目“堵点”“痛点”,挖掘企业发展潜力。市派张店区市委编办工作组把自己编入执勤换岗值班表,和社区一道清理卫生,美化社区环境。市派博山区市农业农村局工作组积极联系市乡村振兴科技服务队专家,上门指导特色农业及春耕工作,安定民心。张店区派第十四工作组通过人力资源网上平台帮助招工、筹集物资。下派干部坚持“到位不越位、下沉不添乱”的工作态度和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下沉到基层、奋斗在基层、干成在基层,树立起党员先锋旗帜,增强基层打赢“双胜利”的“战斗力”。
  两个目标出真招。针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派干部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屏障”。市派张店区市委老干部局工作组为社区起草《境外返回人员防控告知书》并推广宣传。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项目审批、用工难、政策不熟悉等问题,下派干部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群策群力、搭桥牵线,跑手续、引资金、筹物资,当好复工复产“新引擎”,按下投产达效“加速键”。市派高青县市纪委监委工作组积极为服务企业协调银行贷款续贷,并享受贴息政策。市派桓台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大数据局工作组联系市区人社部门,协调为服务企业申报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申报成功后将享受33万元专项补助资金。
  三级联动提效率。畅通沟通联络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四进”攻坚工作组与基层建立联络对接机制,实现“基层一呼叫,干部即报到”的模式;与部门建立协商处置机制,发改、工信、民政、农业、卫健等重点部门设置联络员,专门负责“四进”具体工作对接和有关问题的咨询解决;建立工作定期汇报机制,一方面便于组织部门、派出单位及时了解掌握工作组有关情况,另一方面有利于及时推广先进经验做法,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市派淄川区市委政研室、市委网信办工作组针对弘扬石油设备公司技改项目设备无法享受技改补贴问题,立即联系市、区工信局,为企业送新政上门,帮助企业顺利享受技改补贴,节约企业成本100余万元。通过三级联动机制,极大提升了政策宣讲、问题解决和工作调度效率,以高效的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四项任务显成效。根据各类服务对象工作的差异,工作组坚持“四个一”推动工作开展,即实施一次调研,发现一批问题,开展一次服务,办理一件实事,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社区治理、脱贫攻坚等方面,与全市人民共进退,迅速打开局面,决战“四进”攻坚。市派周村区市委办公室工作组深入14个服务对象开展调研,分类制定4个工作方案、14个工作台账,紧抓问题整改。市派高新区淄博日报社工作组帮助服务企业进行营销策划,提高品牌运营能力。沂源县派第一工作组帮助服务企业解决140人的食宿问题。截至目前,“四进”工作组已为服务对象协调、捐赠口罩78928只,消毒液2550公斤,防护手套11400副,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实际问题65个,得到了服务对象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