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岭子镇: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和代表主体作用 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2 09:2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9日,淄川区岭子镇召开人大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人大常委会“5+2”重点工作要求,结合岭子镇人大工作实际,进行了集中授课研讨、学习交流和部署安排。

  注重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和代表主体作用,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由环保专家结合岭子镇实际情况,对镇域工业、农业、第三产业布局和发展情况、夏季高温强对流天气对环境指标的影响、道路扬尘和移动污染源的特点等进行了精准解读。由镇人大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向污染宣战的倡议书,岭子镇人大把“向污染宣战”作为今年代表履职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求每名人大代表做到“三个一”:提出一件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方面的建议或议案;参加一次有关生态环保方面的执法或调研、视察活动;参加一次代表小组组织的有关环保方面的专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向污染宣战”。

  注重发挥民情联络站点作用,开展好“双联”工作和议题式接待活动。岭子镇人大发挥好一个民情联络站、三个民情联络点的主阵地作用,组织代表围绕复工复产、向污染宣战、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六稳”“六保”等开展调研,精选部分党委政府关注、群众关心关切的议题,适时开展人大代表议题式公开接待群众活动,每个民情联络站点今年至少开展一次议题式公开接待群众活动,形成至少一条高质量的代表建议,解决至少一件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

  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组织辖区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全部下载安装“淄博人大APP”,由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从通知、公告、代表风采、人大会议、代表活动、双联建议、在线学习、代表参与八个模块,分别进行集中讲解培训,坚持学用结合,突出学以致用。岭子镇人大积极争取党委的重视和支持,把人大信息化建设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做到信息资源齐共享、运行经费有保障、后台维护更安全、代表使用更便捷,切实发挥好信息化的船和桥作用,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能力现代化。

  (商成学 鲍映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