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5-23 07:5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2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江敦涛对机构编制工作作出的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敦涛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特色,连续三年获得全省系统绩效评价第一名,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江敦涛强调,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好党委、编委的参谋助手。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政机构职能统筹。要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化职能、流程再造为“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落地落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要聚焦服务淄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和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有解”思维,着力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充分激发释放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聚焦服务保障民生,加大对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等领域的编制资源倾斜力度。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切实强化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定位,着力打造模范机关、过硬队伍,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高庆波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和江敦涛同志的批示要求,聚焦聚力“重点工作攻坚年”,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各级要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形成责任明确、衔接紧密、运转顺畅、互联互通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