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市领导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4 07:18:0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市领导继续分头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对照标准找差距,瞄准问题抓整改,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5月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带领督导组到挂包的张店区和平街道督导创建工作,先后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小商品街马路劳务市场、市博物馆广场、城西社区、祥和社区、和平路北二巷、银座超市和平店、体坛社区便民市场等重要点位,现场督导工作推进情况,逐一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在随后召开的问题反馈会上,高庆波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事关发展、事关民生、事关形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和平街道一定要提高站位,把创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落到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对照创城标准、要求和时限,坚持底数清、情况明,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深入排查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建立全员参与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形成创城的强大合力。要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5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庆雷到张店区南定镇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定镇和市创城挂包督导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到铝城第二小学、南宿舍小区、北大医疗淄博医院、马庄村、青年公园等重要点位进行实地督导,现场查看创建工作情况。孙庆雷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关乎城市形象、城市品质、城市发展的系统工程,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工作做深做细,不断提高城市品位,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台账、挂图作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提高创建工作质效。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明各项纪律,紧盯创建工作中的“庸懒散慢拖瞒”等作风顽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铁的纪律保障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5月2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带领督导组到挂包的张店区湖田街道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到新华街、张店区人民医院养护院、市妇幼保健院、青年街便民市场、福昇社区、盛泰家园、金瑞花园等基层单位实地查看,现场督导路面破损、占道经营、绿地美化、广告设置、文明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基层干部探讨解决办法。宋振波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关乎城市形象、城市品质、城市发展的系统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克服临时突击心态,突出问题抓整改,查漏补缺抓整改,着眼长效抓整改,对照测评标准,一项一项落实、验收,以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为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提供积极助力。
  5月8日,副市长盖卫星带队到高新区保税物流园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到高新区第七小学、友谊超市、卫固农商行、卫固卫生院、黑铁山景区、孙庄社区等处,查看沿线卫生环境、交通及施工现场整治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盖卫星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创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不折不扣落到位、落到人。要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动员聚合力,充分发挥园区“主力军”作用,统筹辖区内各类力量,形成多层次、宽领域、全覆盖的工作网络;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真正做到当先锋、作表率,冲在前、干在先。要聚焦短板弱项,对标对表抓提升,对照标准查缺补漏,建立清单销号管理,落实好整改措施、时限要求,逐项改、抓紧改,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强化责任落实,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定期召开情况通报会、问题协调会,密切配合,协同推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