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淄川区街长积分制管理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5-25 09:1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2日,淄川区街长积分制管理现场推进会在岭子镇召开。区领导白向坊出席。




白向坊指出,岭子镇探索的街长积分制让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治理中来,变群众看为群众干,群众有了归属感,实现了工作有人干、问题有人管、群众有人帮的守望相助大格局。岭子镇街长积分制的实施,让村居环境干干净净,村干部工作认认真真,群众高高兴兴、心满意足。岭子镇街长积分制精细化设计、群众化实施、制度化管理,抓出了农村社会治理的新模式,找到了村居管理的金钥匙,走出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白向坊强调,要学习推广岭子镇街长积分制管理做法,建起来、干起来、管起来。各镇办和开发区副书记牵头抓总当好“工程师”,村居书记组织实施当好“匠人”,街长具体负责当好“施工队长”。各镇办和开发区宣传、妇联、农业等部门组成领导小组负责工作开展,5月底前建立各村居的街长积分制管理体系。自6月份开始,与乡村振兴、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美在家庭、守望相助“1+4”等工作结合,探索开展街长积分制管理工作。各镇办、村居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和评分标准,每月一考核,每月一通报,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全区学习推广街长积分制管理办法,用方法发动群众,让群众干好工作,打造干净整洁、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岭子镇王家村、槲林村、上店村、下店村现场参观街长积分制管理工作。

会上,宣读了《关于实施村居家庭卫生和街道卫生每月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并就文明城市创建、美在家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岭子镇作典型发言。

(融媒体中心 张同 宋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