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淄川实验小学松龄路分校:复学第一天这样做

发布日期: 2020-05-26 09:20:3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5日,淄川区实验小学松龄路分校门口热闹而有序,学生们戴好口罩,在划定通道处间距1米依次排队,在值日教师引导下,按照划定点位保持距离依次进行体温监测。体温监测合格后,有序进入校园。

线下正式开学复课,原本习以为常的一些举动在目前的特殊情况下会为师生健康带来隐患,为更好地保障师生安全,实验小学松龄路分校从开学前期就做了详细的部署,不仅在校内安排粘贴了引导路线、小提示、设置分隔区等,各位教师更是对检测、消毒、登记等具体工作流程熟记于心。

开学第一课,各班主任重点围绕防疫知识、理想信念、安全教育、行为习惯等方面,为学生精心准备了“复学大餐”:对学生进行防疫教育,帮助学生调整好心态,做好防疫学习两不误;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感受逆行者的奉献和无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行安全教育,让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防溺水、食品安全;进行养成教育,带领学生熟悉学校日常规范,对课间、上放学纪律等规范进行了回顾。

课间,学生们在班级划定休息区休息,做到了不串班、不串楼层。使用完卫生间,也迅速冲洗便池,并用肥皂或洗手液认真洗手。

经过全体教师的努力,开学第一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做到了安全科学、有序平稳复教复学,今后,学校将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教育教学工作。

(区实验小学松龄路分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