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淄川区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站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20-05-26 09:28:0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1日上午,淄川区总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山东鲁川律师事务所举行。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淄博一队副队长、省司法厅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惠鸿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海杰,区领导高方、焦翠平出席活动。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方强调,成立淄川区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站可以为企业工会及其职工在劳动关系、薪资纠纷、工伤劳保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在职工、用工单位、工会组织三者之间搭建了沟通协调的桥梁、纽带,希望承担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的律师,在区总工会、区司法局的指导下,积极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帮助职工克服、解决“维权难”、“打官司难”等问题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翠平主持活动。

揭牌仪式上,淄川区总工会党组负责人围绕淄川区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的筹建过程、功能服务设置等内容对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服务实体化工作情况进行介绍,表示通过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建设,真正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叫响“工会法律援助服务在您身边”法律服务工作品牌。

法律援助工作涉及职工方方面面的利益。下一步,淄川区总工会将依托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积极帮助职工运用法律手段处理矛盾纠纷,引导职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利益冲突,创造条件为职工提供优质的法律帮助,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农民工、困难职工、劳务派遣工等群体提供多层次、全方位、一站式的法律服务,让职工维权“少走弯路”。

(融媒体中心 李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