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区卫健局:以创城为契机 全面优化医疗环境

发布日期: 2020-08-05 11:14:19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区卫健局结合行业特点,从优化医疗环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入手,加强宣传力度,更新基础设施,排查安全隐患,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好创城提升改造工作。

  在区医院门诊大厅,记者看到导医服务台上摆放着雨伞、创可贴、轮椅等便民物品,方便市民随取随用。

  收费处的工作人员穿上蓝马甲变身志愿者,在大厅里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解答充值、问路、取药等各种问题,并随时维持就医秩序,引导市民安全有序就诊。

  区医院收费处工作人员陈玉珍说:“每天为患者解决一些他们解决不了的问题,让患者以最短的时间来就医。在疫情期间,患者与患者之间要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有的患者不理解,我们要好好地沟通,营造一个和谐的就医氛围。”

  除了为市民提供更加暖心的服务,医院还加大了基础设施改建投入,更新完善无障碍卫生间及母婴室、消防设备等的设施建设,更新更换各项上墙规章制度、宣传板、标识牌、指示图标,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面优化就诊环境,营造创城氛围。

  区医院党委委员翟炜说:“我们医院作为创城的窗口部门,在硬件建设上做了一些提升改造,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医务人员的文明优质服务上下了功夫,加强了学习教育,为我们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奠定了好的基础。”

  记者来到区中医院,工作人员正在对医院消防设施进行日常维护检查,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医院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点,抓好控烟管理,医院各入口均设禁烟标识,并加强对吸烟患者及陪人的劝阻,在全院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从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院不断加强消防管理。坚持消防人员每日巡查,专业人员定期维护保养,确保了消防设施运行状况良好。同时,医院加强创城工作宣传力度,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幕等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内容,加强对医护人员教育培训,提升服务质量,使“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创城理念深入人心,全院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区中医院副院长孙波说。(融媒体记者 白晓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