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淄川:“一窗+一链”为审批服务提速增温

发布日期: 2020-08-07 09:14: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效能,淄川区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审批环节进行归并、压缩,全力推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彻底告别“部门摆摊”,为企业和办事群众开启“一站式”绿色通道。

  拿到书店营业执照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几年前她开办第一家书店时,前前后后跑了四五个部门,半个多月才办下来,而这一次,早上提交的材料,下午她就收到了开办店铺所需的全部证件。

  市民王女士说:“现在我正好要开第二家书店,来到大厅之后,咱来了一个窗口,工作人员就把所有的材料帮我一块儿去准备,这次用了一天,就把三个证都办下来了。”

  而这样的体验,源自于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的“一链办理”主题式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根据王女士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出版物零售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的实际需求,为其定制个性化套餐,一窗受理全部材料,后台同时审批,实现了同一链条事项同时办结。

  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张滢鑫说,他们会根据他选择的事项给他定制个性化申请材料清单,所有材料都准备齐全后呢让他一并提交,这样后台是由串联审批变成并联审批,专门的出证窗口到时候就统一出证了。

  作为全省“一链办理”试点区,今年以来,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原有基础上持续放大优势,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将原来分散在各个部门的关联事项,按“主题式”服务模式进行优化整合,重构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协同办事流程,实现百项审批“一链办理”,审批事项办理平均时间压缩了85%以上。

  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指导科科长杨烁说,包括里面实现了一些材料的容缺,后面这个事项需要前面出的结果,他们在分类审批的过程中,可以视同它有了这个结果,这样就不影响他继续往下,所以说就可以达到统一出证的目的,这样是时限大大压缩。

  从“一件事多次办”到“多件事一次办”,群众感受到的不仅是办理时效的提速,与此同时,不见面审批、电子证照全面推行、帮办代办、免费的印章、税控设备发放、寄递服务则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温度,这是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的缩影,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助力。

  (融媒体中心记者 白晓燕 李蕙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