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淄川区举行不明来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发布日期: 2021-01-19 09:03:1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7日,淄川区不明来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在区人民会堂举行。区领导李新胜、周婷、高方、孙鲁岷出席活动。



  这次演练是模拟淄川区在落实应检尽检工作中,针对冷链相关从业人员的定期检测,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出一份样品阳性,迅速报告区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并组织开展处置工作。通过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以及应急队伍响应的及时性,提升全区重大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医院、区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参加演练。




  区委书记李新胜对演练提出要求。他说,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作用,紧密协作,齐抓共管,加强预警,有效处置;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常态化防控向突发应急处置的转换,及时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确保各项工作在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开展,各项防控措施在党委政府的统一调度下推进;要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和联防联控机制,各部门单位要相互配合,加强培训和演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周婷在讲话中说,要提高应急处置科学性、精准性,分区分级实施社区和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防止疫情处置措施简单化、一刀切。要重点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一旦发现疫情,坚决果断处置。要立足于演练方案的落地落实,进一步深化细化主要的场景和关键环节,守护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会上,区卫健局负责人为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推演。

  (区融媒体中心 白晓燕 张允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