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区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服务中心:一片一景 一路一景

发布日期: 2021-01-25 09:15: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淄川区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紧紧围绕建设一流的综合性文化娱乐公园的总体目标,在抓好公园建设、游客服务的同时,着力推进精细化管理,公园景观效果、游园环境、服务质量、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

  管理制度相对健全。对公园管理的标准和要求进行细化,明确工作流程,定期召开工作部署会和安全工作保障例会,进行管理制度培训,为精细化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管理队伍专业化。随着公园绿化养护、保洁、安全保障等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公园管理重心从单一修剪保洁作业向精细化管理转变,目前,城区各大公园实现了“一片一景”、“一路一景”,呈现出景观多样、各具特色的景观效果。

  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区园林公园服务中心在城市公园分期推进基础设施和便民服务设施完善提升工程,如:留仙湖公园提升改造、留仙湖公园基础设施更新维护、柳泉湿地公园健身步道建设施工、西山公园健身广场维修更新健身器材。同时,按照大整治大提升要求,加大裸露地绿化整治力度,加强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努力塑造生态、洁净、整齐的公园美景。

  (淄川区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