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区生态环境分局:不忘初心使命 保障空气质量

发布日期: 2021-01-25 09:24:2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淄川生态环境分局迅速行动,采取日查加夜查的方式,对辖区内企业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即使周末,也未曾停下脚步,用环保人的辛苦指数换取淄川人民的空气质量指数。 

  1月23日、24日,淄川区召开挥发性有机物整治推进会议,对下一步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进行部署,现场使用VOCs精密检测仪器对企业车间内、外无组织排放等情况进行检测,并按照包装印刷行业检查指南进行技术帮扶,提出整改建议。

  每一次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都是环保人最忙碌的时刻。无论白天还是晚上,他们始终坚守在环保第一线,以坚韧不拔的毅力,脚踏实地的付出,诠释着环保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连日来,淄川生态环境分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带队开展夜查行动,对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对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协商减排,合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各环境执法中队会同镇(街道、开发区)相关人员深入一线推进工作落实。在工业企业厂区、在建筑工地现场,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对企业应急减排、环保设施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特别是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深查细排,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

  1月21日,6个环境执法中队对辖区内网格报警点一一进行巡查,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淄川区大气专班、监测站、尾气检测中心以及广大驻厂员等也闻令而动,上下齐心,下沉到一线开展检查,确保应急减排措施落实落细。

  与此同时,固废与生态环境科、水与土壤环境科以及各环境执法中队等认真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有效管控生态环境风险,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淄川生态环境分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