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刘家义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1-25 07:5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我市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省委督导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9月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江敦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检视,是为了更好地总结提升,切实开出信心、开出决心、开出斗志、开出干劲、开出团结、开出思路、开出成果。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当然也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要针对查摆问题,完善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做好各项工作中。

刘家义指出,过去一年,淄博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扎实苦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加繁重,淄博市要结合省里要求和自身实际,围绕开好局、起好步谋划推进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省里提出的“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在新旧动能转换、城市能级活力提升、齐文化传承创新、生态环境改善、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大突破,打造全省新材料、新医药、智能装备、电子信息产业的新高地和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努力成为我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联通“一群两心三圈”区域布局的桥梁纽带、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的样板标杆,为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作出更大贡献。

刘家义强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政治保证、能力保证、作风保证,也是应对复杂形势、破解各种难题的重要法宝。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处理问题,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勇于担当,务求实效。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聚力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住房、环境、安全等问题,全力保障民生领域支出,加大力度办好民生实事,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市委常委会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常委同志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忠诚干净担当上作表率,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江敦涛表示,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必修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大事要事,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严实作风推动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真正通过问题整改推动自身建设和整体工作水平有大的提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