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淄川川鹰入选第四批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 2022-11-28 09:33: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公布第四批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山东川鹰食品文化创意园工业旅游基地榜上有名。

山东川鹰产业园区始于1894年,前身是福园斋酱园,1956年公私合营成立淄川酿造厂,2002年成立淄博川鹰酿造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迁建山东川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历经几代人的努力和传承,从传统手工作坊发展为现代化专业生产酱油、食醋、酱类的大型调味品生产企业,是山东老字号、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山东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等等,多菌种制醋法被商业部命名淄川制醋法,成为同行业推广使用工艺,芦笋酱油荣登淄博之最,并被评为科技兴鲁三等奖,并成功上市,填补了国内空白。

园区以百年品牌效应为核心资源,以“魅力文旅、健康生活”为发展导向,用平台思维做大“酱醋+”产业,打造川鹰产业园区为核心的工业旅游及酱醋文化产业。

整个园区占地面积 13 亩,总建筑面积 6000 平方米,由酱醋文化展示区、古法晒制区、发酵过程展示区、智能化生产加工区、品尝体验观摩区等组成,是集文化、产品加工、食品文化体验、传承交流于一体的文旅融合产业项目。

针对不同的游客群体,园区采用项目模块整合优化的方式,设计了阳光工业游、酱醋体验游、红色文化游和学生研学游四条特色工业游览线路,游客可近距离观看酱醋制作技艺,亲自动手参与个性化定制产品等,形成了完整的旅游业态体系,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研学、康养于一体的旅游业态格局。

(作者:电台新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